拱辰丹

拱辰丹是什麼?

拱辰丹是一種複方藥材,成份包含上等鹿茸、山茱萸、當歸和沉香。拱辰丹最早出現在元朝醫書,因為對促進血液循環有幫助,所以當時主要是用來治療外傷、消除腫塊,而到了現代,則主要用於慢性疲勞和中樞神經系統疾病。

 

拱辰丹的功效?

拱辰丹對女性來說,是很不錯的補養聖品,能幫助氣血循環,使手腳暖和,緩和更年期症狀,對子宮疾病、產後調理等都有效果,甚至還能促進皮膚氣血循環,進而能使皮膚明亮透皙。

此外,經研究發現,拱辰丹也能增強體力、緩解骨質疏鬆症、促進神經激素活性、穩定神經,緩解肢體麻痺損傷,亦能改善慢性三高代謝疾病,因此也適合送給長輩,或作為給父母很尊貴的禮物。

 

拱辰丹的好壞?

拱辰丹的藥材挑選與提煉技術都非常關鍵,因為必須要透過熬煮過程、發酵之後,才能讓毎種藥材發揮最大功效、讓身體能有最好的吸收。

以台灣的氣候環境來說,拱辰丹通常需熬煮1個月以上的時間,待藥材充分燉煮及發酵,之後再針對個別患者的身體狀況做微調,讓服用此帖藥材的人可以獲得最佳效益。

 

拱辰丹哪裡買?

目前可以在一些拍賣網站上看到有人販售拱辰丹,但大多都是中央工廠製作而成,無法依照個人量身訂做。因此,建議大家要找合格且有經驗、有技術配製成符合每個人體質的中醫師,才能製作符合個人化的藥帖。

 

分享: